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有意义的短文

从网上看到一篇有意义的短文


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处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之中,路人、仇人、朋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。

路人,也就是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。如果有机会在一起相处,大家很有可能会成为很好的朋友。所有的好朋友在成为朋友之前都是路人。

仇人,也就是那些与自己产生了过节、以各种方式伤害过自己的人。在成为仇人之前,彼此之间很可能曾经是很好的朋友。在特定的条件下,仇人也有可能转化为朋友。

朋友,是指那些建立在彼此欣赏、心心相通基础上和自己产生了深厚友情的人。人一生中不能没有几个知心朋友,没有朋友的人生会感觉到孤独、寂寞和恐惧。而朋友相处的要长久,就必须懂得珍惜。如果与朋友相处不当,伤害到了朋友之间的感情,或者没有把握好朋友间相处的度,那么朋友也会转化为路人甚至仇人的。

人生需要朋友,但是怎样和朋友相处,其中大有学问。特别是要想获得地久天长的朋友友谊,更是一门复杂的艺术。让我们用心呵护朋友间珍贵的友情,既然成了朋友,那么就最好是一生一世。

No comments: